小海多多胆

大四即将毕业美术生🦔,萌点比较奇怪,喜欢看电影和画风猎奇番,喜欢汤浅政明,几原邦彦,梅津泰臣,今敏,高畑勋,秋乃茉莉…追星方面是:易烊千玺,大张伟,王一博。来老福特主要是看看文,当朋友圈发,试着画一些原创小漫画,(正在尝试,前期可能有点简单粗糙,我会努力的!)开心最重要,也想记录下仅剩不多的大学时光。希望大家和和睦睦,天天开心❤️

【妖怪小镇】哩哩啦啦海玉镇

小村官初到海玉镇

奇怪猫咪深夜小谈


“配料有什么要求吗?”

“不要葱花,其他正常。”

“好~”

荣树将整个身子埋进了毛茸茸的座椅里,今天的疲惫仿佛正顺着指尖流走。

“噗哈~真是不平凡的一天呀!”

荣树眨巴眨巴眼,思绪回到了出发前与海玉镇镇长的那通电话。

“喂——啊!你说什么!有年轻人愿意来咱们海玉镇帮忙!你不是在逗我吧?啊呀!真的呀!太好了太好了…”“诶老李我给你说…”


荣树捧着手机,听着电话那端镇长与众人的兴奋讨论,从身边拉过一个凳子,坐下来慢慢等,擦擦眼镜,摘摘衣服上的毛球。

过了快十分钟,电话那头的人们唠嗑结束满意离场,镇长才发现对方还等着他。


“喂,喂,啊呀太不好意思,看我这记性害。啊!你就是要来我们镇的小伙啊!哎哟!好好好!太欢迎!诶!你什么都不用带,我们这边都给你准备好了。到时候出车站我带乡亲们举大牌子等你,坐牛车回镇子里,保证没问题的!那就到时候见啦!”

结束通话,荣树看看手机。

“带着吧,也许会有用呢。”

“虽然人家那么说,还是不要太麻烦他们。”

荣树在大学期间几乎没置什么多余家当,整理一番,一个大行李箱正好装完。

想着海玉镇是热带小镇,荣树选了一件有雨滴图案的亚麻短袖和大裤衩叠放在椅子上。封了五感,满意睡去。

第二天很快到来了,即将第一次坐飞机的荣树很是兴奋。虽然作为妖精他也是可以飞行的,但是想象中,坐飞机是一种更优雅的方式,不像自己飞行需要运力,还要时刻观察妖力储备,如果飞得得意忘形妖力用光,直撅撅地掉下来,那可真是…太狼狈了。

“飞往海州的旅客请注意,我们抱歉的通知因目的地天气原因,您的航班将暂时延迟,请谅解。”

荣树看看满衣服上的雨滴图案欲哭无泪。

不知过了多久,广播通知终于可以登机了。

荣树欢欢喜喜地上了飞机,把周围好奇地瞧了个遍。

系好安全带,随着飞机在跑道不断加速,荣树心脏也开始砰砰砰。

“呼—”随着一阵失重感,荣树眼神开始恍惚

“诶—这就是—灰机—窝着么大舌头惹”

“啵啵啵啵啵啵”随着一串轻微的炸裂声,荣树惊恐地发现自己裸露的手臂上开了几朵小粉花。这是他身体的应激反应,从未体验过失重感的身体看来被吓得不轻。

“还好现在没开灯”荣树心想。

但很快,飞机上的灯亮了,在亮灯的瞬间,乘客们看到一个裹着毛毯的身影嗖地闪进厕所,关上了门。

在狭小的厕所,荣树轻声细语地安抚这些小花,看着他们慢慢地缩进皮肤。刚准备出去,飞机一个爬升,小花们又噼里啪啦的全出来了,和荣树面面相觑场面一度尴尬。

第一次坐飞机,荣树就这样在厕所间度过了。

但这也许是今天最舒适的环节了。

下了飞机已经是晚上10点,车站已经没有去海玉镇的车了。问了要下班的大爷,这里离海玉镇还有150公里左右。

“150公里,晚上人少,我小心点用妖力飞行应该也是可以的。”荣树心里盘算,跟大爷要到了一张宣传地图准备出发。

黑夜真是让人安心呀~就像一滴水融入大海,几乎是隐身了,荣树现出真身,飞得又快又稳很是畅快。

“我看看,好像快要拐弯了。”荣树掏出地图。

“啊呀太黑了看不清,对了,可以用手机灯照一下,我真是小聪明!”打着手机光,荣树边看边飞着。

下班的大爷骑着三轮车带着小孙女回家,一路上爷孙两有说有笑。

“苹苹,你怎么不说话了?”

“爷爷,我看到一棵穿衣服的树在飞…树杈上还挂个行李箱…”

“苹苹你又在开玩笑了。”

飞到一大半的时候,荣树发觉自己有点使不上力,“也许是飞机的反应有所残留?”

正在思索时,天上零星地飘了点雨,在衣服上留下几个湿点,没到一分钟,雨开始哗啦啦的下起来。潮湿的地图很快撕烂了。

“这可怎么办…”

“对了,大爷说海玉镇的房子,屋顶都是橘色的!”趁着还有妖力,荣树四处搜寻,终于看到了一小片隐隐的橘色。降落下来,化成人形。

这应该就是镇口,简简单单的在大石头上刻着“海玉镇”,石头旁边还竖着一块木牌。

“刻字也不用块好点的石头,上面好多窟窿。”荣树凑到木牌边上看了起来。“海玉镇:男103人,女86人,牛22头,鸡57只,狗18只,猫14只。”“嘿!这边户口办得可真精细。”拖着行李箱,荣树进了镇。

因为海的原因,这边昼夜温差真的很大,穿着被淋得透潮的短袖,荣树感觉自己就像个冰冷的傻蛋。

“一路上黑灯瞎火,应该快12点了,看来大家都不喜欢熬夜。今晚怎么住呀?镇长…对了差点忘记镇长他们了,这么晚应该早就回去了吧。”荣树望向远处,似乎看到了一点红红的光,定睛一看,没错!有一盏小红灯!一股热泪就要涌上眼眶,荣树用尽力气跑向了小红灯。迫不及待地拉开了门。

映入眼帘的景象让他睁圆双眼:一只大猫!一只正在数钱的大猫!荣树心想着什么情况,但暂时不该暴露自己,于是大呼小叫起来“啊啊啊!妖精!”猫咪抬眼看看他,有点无语,慢悠悠地说道:“很喜欢演戏呀,你不也是妖精吗。”荣树四下打量自己,并没有什么露马脚的地方呀?

“外面的小红灯,是只有妖精才能看到的。”

“而且,我第一次看到有人眼镜上有雾成那样还不用手去擦的,看来你还没有习惯你的眼镜呀。”

听到猫咪的话,荣树乖乖摘下来装饰性的眼镜。屋内很温暖,还有食物的香气。

“你这里是餐馆吧可以给我做碗汤吗?”

“已经打烊啦,而且食材也用完了。”

“拜托啦,我又冷又饿。”荣树说的话听起来可怜兮兮。

“咳,还剩点各种食材的杂碎,锅底还有点锅巴,如果你不介意,就用这些可以吗?”

“嗯嗯,完全可以,真是善良的猫咪~”荣树拍手称赞。

猫咪搅拌着热汤回头细细打量荣树。

“不过,你是什么妖精呀?我没太看出来,但是看到你总是忍不住想挠你。”

“…”

“…我是树精”

“…哦…怪不得…哈哈哈尴尬”

“…”

“配料有什么要求吗?”

“不要葱花,其他正常。”

“好~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4)